有南

饮罢乾坤喉头犹有热气

【黑蓝】明日天涯(四人联文/原著向改编)

是一个短篇四人联文,我写的是贰·水中月,其他三位太太分别是 @雪夜紫霄  @寻居千山雪  @恨川 ,前后文可以到他们的主页上看,20:40会发完全文。链接之后会补充,表白三位太太,为黑蓝产粮一如既往地快乐。

 

壹·指间沙  文/雪夜紫霄 @雪夜紫霄 

贰·水中月  文/有南

叁·世外天  文/陌上浅颜 @寻居千山雪 

肆·应如是  文/恨川 @恨川 

 

 

贰·水中月   

文/有南

 

待他回过神来,身体已经被大雪裹挟到一个不知名的山洞里,而怀抱着的,正是一身黑衣的正昏迷着的蓝兔。

他下意识地放开了她,尽管她双眼紧闭,没有察觉任何,他的心跳却因着这过分的亲密距离而紊乱了,心上的姑娘就躺在自己怀里,这一认知让他面红耳赤。黑小虎将她温柔妥帖地放好,解下自己的红袍盖在她身上,自己随即打了一个深深的冷颤。

这是哪里?黑小虎正要起身去查看地形,却不想自己的腿疼得厉害,一时竟动弹不得,他试着挣扎了几下,可徒劳无功。他开始慌了,越是用力想站起来,越是使不上劲,大抵是被雪流裹挟中被雪块砸中,他放弃了起身,只能环视一周,判断他们现在所处的环境。

他敲了敲洞里的地面,估算他们现在处于雪山中部的某个洞中,外面没有遮挡,寒风可以直接灌进来,人在洞中,要往上爬或者顺着往下,都不算容易,也危险重重。他常年在迷魂台闭关修炼,这点寒气与高度于他而言不算太难,可麻烦的是,他腿上有伤。

他看了一眼熟睡的蓝兔,把手探到她的脉搏上,确认她脉息无误后,才放心地任由自己闭目养神。

入夜,蓝兔醒来的时候,引入眼帘的,是一片浓郁得化不开的黑,还有呼啸的夜风在耳朵叫嚣着。这是哪里?正当她迷迷糊糊之际,一个有些熟悉的暗哑的男子声音自旁边响起:“醒了?”

蓝兔立即认得出声音的主人——黑小虎,他们不久之前才在险情之下见过。她迅速地串联起现在处境的前因后果,逗逗虹猫赶过来接应她,逗逗给了她蝙蝠战衣,本来她和虹猫逗逗他们一起飞越雪山,忽然一个巨大的雪浪袭来,后面的事就再也想不起来了,那便是雪浪将她与虹猫他们生生分开?可黑小虎又怎会在这里?她想起最后跟他的交集,是他扯了一条带子,单枪匹马一腔孤勇地过来营救她……

她还能清晰地记得他倔强地一手抓着树杈,同时投向她的担忧目光。思及此,她心中的滋味不觉复杂了几分,那时候她放开他的手,是不想与他有过多牵扯,可此时此刻,两人依旧不得不再次纠缠不清。

耳边的声音响起,是他在低低说道:“蓝兔,你还好吗?”

她从声音能辨别到,黑小虎就在离她很近很近之处,可这样只能听声不见其人让她略有焦灼不安,她没办法跟他像跟虹猫一样自然地相处和信任,毕竟两人还是敌对的立场。可也没办法拿出对猪无戒的杀伐果断姿态来应对他,毕竟他两次救了自己……

这时,蓝兔敏锐地察觉到,身上盖着一件不属于自己的衣物,宽大袍子下,她的身躯有些僵硬和不自然。

“嗯,我没事。”她轻轻地应了一声。

山洞漆黑,无光无火,蓝兔只能感知到那人就在自己身旁,却不知道他现在是什么光景。她不清楚黑小虎一动不动的原因,但是她自己不是坐以待毙之人,她伸出手去,想探一下山洞的壁,却不想触碰到的,是一方算不上柔软的细腻肌肤,还带着温暖触感,她意识到那是什么,心底恍然一震,手连忙缩开。

蓝兔喉咙滚烫,说不出话,咬了咬牙踉跄了两步。

“别怕,是我的手。”黑小虎嗓音低沉,带着浓重鼻音,听得出被冻了许久,气息开始不稳。他试图伸手拉住她不让她跌倒,可她却下意识地往后退去。

蓝兔只觉得皮肤发紧,脑中一阵阵的晕眩,她赶紧伸手朝别的方向再探,这一次终于摸到了洞壁。她扶着洞壁,一步步向前,似乎在寻找着什么。黑小虎感知到她疏远自己的举动,不再说话,只是闭目眼神,用内力调息自己被冻得僵硬的四肢。

雪山里,可真冷啊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啪嗒的一声,黑小虎睁开双眼,一簇微弱的火光在眼前跳动,久违了的光亮和温暖,他望着手捧火石的蓝兔,映着篝火跳跃不定的光焰,她清秀精致的五官上可看出分明的忧患之色,可他却忽然安心了许多,好像因着这一簇小小的火光,忽然也生出了许多莫名的希望。

蓝兔擦亮火石那一刻,才清楚地看见黑小虎,她的目光在他脸上轻轻掠过,没有敢细看,也不想与他对视,她目光微微低垂,定在了他的双腿上,只见他的双腿以极不自然的姿势蜷曲着,明显是带着伤势。

黑小虎见蓝兔盯着他的腿,羞涩地别过头去,不知怎的,他不愿意自己这么落魄的一面被她瞧见,此刻他倒宁愿她没有生火。

“你的腿……”

“不碍事。”他声音平平,不愿多谈。

蓝兔在心底暗自叹息,他是因为自己才身陷险境,不管他们的立场身份如何,她是一定要带着他安全脱险,离开这里的。

黑小虎静坐着,任由蓝兔将这里里里外外都探寻了一圈,直到她走累了,在他旁边坐下。火光明暗不定的跳动着,照不亮她漆黑如墨地眼睛。光一投入她的眼眸,便好像被彻底吸收了似的。

黑小虎暗暗惊叹,蓝兔双眸清澈,仿若接近初生婴儿般的纯真无垢,眉宇之间纯净透彻。他见过的姑娘不多,初见时就道她不仅是个心地好的姑娘,也是个美丽的女子,如今只隔咫尺之距,余光瞥见她的侧脸更觉得惊心动魄。他不会去想世上的姑娘是否都如她这般美好,只觉得遇见了她,此生便是足够了。

借着火光熠熠,蓝兔在地上拾起一只树枝,在雪上一笔一笔比划起来,不一会儿,一个拙朴的地形图雏形就出来了,即便沦落在这个魄罗的洞穴里,她看起来依然是从容优雅的,动作如行云流水般自然。

她指了指地形图中间的圆心,朝黑小虎说道:“我们现在在这个地方,如果我们要顺利离开,一个办法是往上攀爬,但是攀爬费力,且这山已经被雪覆盖,我们虽有内力护体,但也经受不住太久的寒气,所以有一定的风险。另一个办法是先探好路,顺着雪势往下,保证下山能一路踩到脚踏物,就能安全落地,但是你……”

说着,她担忧地看了他一眼,正对上他定定的目光。

黑小虎不着痕迹地收回偷偷看她的目光,故作仔细查看她的地形图,语气从容不迫:“我没关系,你先走,我再怎么样也是魔教少主,自是有办法离开。”

他虽然腿伤无法动弹,可周身的冷傲孤清与孑然独立气质没有减弱半分。说这话之时,仿佛胸有成竹,存了十分的把握。

可蓝兔看穿了他,知道他只是嘴硬逞强。

黑小虎动都动不了,身上也没有携带其他信号弹,否则他早就交给她让她帮忙放出去了,能有什么办法呢?在他奋不顾身地追到雪山的那一刻,她就隐隐约约知晓了他的心意,可她没想到,他们不过数面之交,他冒着性命之危来救他,即使现在身处困境也没有半句怨言,她心内生出了些奇异的感动,可再次联想到他们双方抛不开的立场,难免郁然长叹。

“我不会一个先走。现在外面太黑,你先在这将就一晚,明天天亮我带你离开。”她柔声地说着,边把他的红袍递到他的手上,低垂着眉眼看不清神色。

黑小虎迟疑地接过袍子,她手心的暖意一点点一丝丝地传给他的手,又渐渐从他的手传到他心里。他清楚地听见她说,要带他离开。他不愿意蓝兔带着自己这样一个没用的伤患,增加脱离雪山的难度,可他忍不住对她所说“一起离开”的并肩作战存了份期待,就像第一次见面他们共同对付百毒黑天王那样。

 

【贰·水中月完】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8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有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